兰台动态
兰台动态
首页  -  兰台动态  -  兰台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 “抗美援朝中的华中大贡献”专题展览

来源: 时间:2021-12-17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16日上午档案馆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抗美援朝中的华中大贡献”专题展览。该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医学院办公室共同举办,展示我校医护人员为抗美援朝作出的积极贡献。



范智新馆长和老师们一起参观了展览,他介绍了本次展览布展的背景,讲述了在查找和收集展览照片和文字背后的故事,回顾了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师生组成的抗美援朝志愿手术大队奔赴前线、救死扶伤的英雄事迹。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赞叹医护人员保家卫国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术。

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次观展活动分别在主校区和同济校区进行,参观的老师看到“临危受命护英雄”版块的展览时表示:在国家危难之时,同济协和的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为“长津湖”英雄的健康保驾护航,展览很有意义。后期,档案馆将组织老同志们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进一步学习和感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精神。肖波 供稿 )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档案大楼(逸夫科技楼西面)203室

电话:027-87559510(综合档案)027-87558287(学生人事档案)
邮箱:Archives@hust.edu.cn(综合档案);ar-stu@hust.edu.cn学生人事档案)
邮编:430074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