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材料

毕业生办理出国(境)中英文材料:

1. 办理中英文成绩单:

(1) 2012年及之后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2021年及之后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办理中英文主修成绩单,请自行或者委托他人前往学校师生服务中心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或护照后六位,如需密封请前往出国人员服务中心(友谊公寓内)进行密封。

(2) 如需委托档案馆办理,建议登录注册“档案馆网上服务系统”(http://aronline.hust.edu.cn/申请办理。居住在校内的校友,也可到档案馆服务大厅现场办理。

2. 办理中英文证书 :

中英文证书材料可自行翻译,也可委托档案馆翻译。

(1) 自行翻译,请在档案馆网站“服务专区”板块“常用表格”中下载对应英文证书翻译样式模板,按照模板翻译好后,打印英文清样黑白色一份,并携带相应证书复印件一份来档案馆服务大厅审核,审核无误后由档案馆复印盖章。

(2) 委托翻译,请登陆注册“档案馆网上服务系统”(http://aronline.hust.edu.cn/)申请办理


注意事项:

a. 现场办理需提供证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相应证书复印件。

b. 档案馆翻译材料办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

c. 自行翻译英文毕业证、学位证书翻译时,模板下方的Date of issue为证书颁发时间,请与中文证书原件保持一致。

d. 档案馆出具中英文成绩单的课程与成绩,严格按照馆藏归档成绩记录,不做删减及修改。

e. 档案馆不作加权平均分项的证明、成绩排名或成绩绩点换算,不作课程描述证明。需要此项服务的校友请对应咨询毕业院系、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f. 需来馆取所办中英文材料的申请者,须在两个月内领取,逾期不负责保管,后果由申请者负。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档案大楼(逸夫科技楼西面)203室

电话:027-87559510(综合档案)027-87558287(学生人事档案)
邮箱:Archives@hust.edu.cn(综合档案);ar-stu@hust.edu.cn学生人事档案)
邮编:430074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