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动态
兰台动态
首页  -  兰台动态  -  兰台动态  -  正文
王承权校友家人向学校捐赠校史实物资料

来源: 时间:2021-11-18 点击量:

2021年11月8日上午,我校校友王承权总工程师的家人向学校档案馆(校史研究室)捐赠了一批珍贵历史实物资料。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工作人员专程前往,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王承权校友的夫人张绮女士和女儿王东方女士向工作人员介绍了王承权遗留下来的图书、教材、证件和一些珍贵的老照片。

王承权校友为我校机械制造工艺专业53级5301班学生,1954年从华中工学院被国家选送到苏联莫斯科机床工具学院,在苏联度过5年艰苦的求学生活,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毕业后分配到国家军工生产单位。上世纪70年代初,他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积极报名到环境恶劣的鄂西大山带领建设三线厂,先后担任5107、5133厂总工程师,主攻研制火炮设计,后转到武汉从事湖北省汽车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王承权校友的学籍卡


时值母校在明年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王承权校友的家人将其生前所珍藏的个人历史实物资料进行整理,并将所有资料全部捐赠给学校,以供收藏陈列,这将对学校校史的编写和校史资料的整理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王承权校友家人捐赠的实物资料包括:书籍(含图书和教材)54本、老照片49张、笔记本2本、毕业证1本、学生证1件、成绩单1张、信封1个。

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对王承权校友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这批校史实物资料分类整理、登录造册、妥善保存。


校友王承权家人捐赠的部分实物和老照片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档案大楼(逸夫科技楼西面)203室

电话:027-87559510(综合档案)027-87558287(学生人事档案)
邮箱:Archives@hust.edu.cn(综合档案);ar-stu@hust.edu.cn学生人事档案)
邮编:430074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