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动态
兰台动态
首页  -  兰台动态  -  兰台动态  -  正文
范智新馆长应邀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讲授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2-05-13 点击量:

5月11日,档案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范智新应邀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师生讲授校史专题思政课——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范智新馆长从“为什么要学习校史”入题,讲授了校史独特的育人作用,依托丰富的档案史料,围绕“华中科技大学是怎么来的?”“华中科技大学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为什么说华中科技大学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等师生关切的问题,讲述了华中工学院的四个成长阶段及同济医科大学和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的发展史。范智新馆长通过讲述校史上一个个闪光人物——查谦、朱九思、刘崑山、裘法祖的动人事迹,为师生们再现了学校七十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通过梳理学校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重大规划,总结了华中大发展特点及发展模式。

思政课结束后,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耿远明进行了总结,耿书记表示:从校史到院史,从校庆到院庆,希望全院师生为70周年校庆出好力的同时做好迎接院庆的充分准备。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支部书记和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思政课。(沈牡丹 供稿)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档案大楼(逸夫科技楼西面)203室

电话:027-87559510(综合档案)027-87558287(学生人事档案)
邮箱:Archives@hust.edu.cn(综合档案);ar-stu@hust.edu.cn学生人事档案)
邮编:430074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