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动态
兰台动态
首页  -  兰台动态  -  兰台动态  -  正文
档案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11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档案馆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档案大楼4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档案馆党总支书记范智新在学校主会场参加了线下宣讲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馆在职教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参加学习。

尤政校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宣讲报告。报告分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个部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结合学校发展目标,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科研创新体系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结束后,档案馆参会人员深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践行档案人的使命担当。

校史编研室主任王涛表示:“党的二十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部署了新征程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战略任务。在文化建设方面,首次将文化自强写入报告。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最终要实现文化自立、文化自强。结合工作,校史是学校的精神文化宝库,我们应该通过校史文化的学习和宣传,更好地传承学校独有的人文精神。”

服务利用室陶林红表示:“通过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我深入了解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升业务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档案服务工作,为国家和学校迈向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集指导室周晶晶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也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民主、文明、和谐和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要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我会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我,为我校档案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倪芳 供稿)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档案大楼(逸夫科技楼西面)203室

电话:027-87559510(综合档案)027-87558287(学生人事档案)
邮箱:Archives@hust.edu.cn(综合档案);ar-stu@hust.edu.cn学生人事档案)
邮编:430074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