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动态
兰台动态
首页  -  兰台动态  -  兰台动态  -  正文
我馆两部作品在“讲好华中大故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5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校歌发布仪式暨2022年“讲好华中大故事”分享会在光电信息大楼报告厅举行。

档案馆积极参与“讲好华中大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活动,制作《华中科技大学党史故事》图文册,并与党委老干部工作部合作拍摄党史微视频《红色情怀——从新四军战士到新中国大学校长》参加此次大赛。两部参赛作品分别获得“讲好华中大故事”图文类一等奖和视频类一等奖。



2021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馆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HUST党史故事”专栏,共发布推文11篇,通过聚焦学校历史中的革命先辈,讲述先辈们的红色故事,挖掘学校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我馆将专栏推文集结成册,形成图文册《华中科技大学党史故事》,参与“讲好华中大故事”图文类作品评比,荣获一等奖。



2021年,我馆联合党委老干部工作部、在中共潜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单位的配合下,完成了党史微视频《红色情怀——从新四军战士到新中国大学校长》的拍摄及制作。该纪录片以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吴江为第一视角,以他从1944年参加新四军皖西支队到创办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的红色记忆为主线,再现了一名有7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由一名新四军战士转变为一名新中国的建设者,再转变为新中国的教育工作者的奋斗历程。6月6日,在新华网PC端和客户端同时播发,引发热议。截止目前,新华网客户端浏览量已超过170万,是国内同类题材浏览量最高的视频之一。该视频参与“讲好华中大故事”视频类作品评比,荣获一等奖。(沈牡丹 供稿)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档案大楼(逸夫科技楼西面)203室

电话:027-87559510(综合档案)027-87558287(学生人事档案)
邮箱:Archives@hust.edu.cn(综合档案);ar-stu@hust.edu.cn学生人事档案)
邮编:430074 |Copyright 2015 ◎ 华中科技大学